TIPA智財評論月刊【原TIPA電子報】 2023年5月 第五期

TIPA智財評論月刊【原TIPA電子報】 2023年5月 第五期

 每月精選文章 

由工業4.0探討未來科技對於IP產業的潛在影響

陳仕勳專利師 華鼎國際法律事務所

       工業4.0的概念提出至今已逾十年,其對於仍以製造業為主要經濟體系的東南亞各國家影響甚鉅。為迎合未來新興工廠的趨勢而不掉隊,東南亞國家協會的智慧財產協會(ASEAN IPA)於2023年在越南河南舉辦的年會上,邀請了來自越南、泰國、新加坡、馬來西亞、日本、韓國以及台灣等地的智慧財產權工作者進行工業4.0相關議題的分享。本文節錄自筆者於ASEAN IPA 2023年會上的演講內容。

       從十八世紀的英國開始,至今兩百多年,工業革命(Industrial Revolution)一詞歷經了四次的重大更迭。對於這四次的重大轉變,專家學者們有各自不同的定義與見解。據此,筆者由IBM的網站上觀察到,這幾次的更迭主因可大致整理如下 ... ...詳全文

 

 

 TIPA智財評論月刊【原電子報】徵稿啟事 

       「TIPA智慧財產培訓學院」每月發行1次中文智財評論月刊【原電子報】,發行目的在於即時性的傳遞資訊或觀念,以淺顯易懂之方式散布智慧財產資訊給社會大眾。若您有相關領域的見解或評論想與大家分享,歡迎您投稿 ... ...詳見徵稿說明

 

TIPA智財評論月刊【原TIPA電子報】 2023年5月 第五期

 培訓課程 

【課程公告】2023年TIPA智慧財產人才培訓課程(6-7月份加開),招生中!

       經濟部智慧財產局(TIPO)與智慧財產培訓學院(TIPA)聯手邀請產官學界優秀的講師進行授課,結合學術與實務的寶貴經驗,推出智慧財產人才培訓課程,提供專業且紮實之進修管道。

       智慧財產人員能力認證考試即將於7-8月份舉行,為回應考生之建議,TIPA近期將加開「實體課程」及新上架「線上課程」,即日起提供報名!  

       2023年智慧財產人才培訓課程總覽詳【課程報名系統】 https://tipa-certify.com.tw/tipa/courses/index.php  

 

 

實體課程加開 l 上課地點臺大法律學院,近捷運科技大樓站

TIPA智財評論月刊【原TIPA電子報】 2023年5月 第五期

 認證考試 

【考試資訊】 2023年TIPA「智慧財產人員能力認證考試」,報名中! 

  「智慧財產人員能力認證考試」為國內首發針對智慧財產從業人員之專業能力的客觀評量標準,以測驗出智慧財產相關工作者應具備的基礎能力為目標,考試性質接近資格考,內容貼近實務。 通過本認證之專業人才,可申請由經濟部智慧財產局(TIPO)與智慧財產培訓學院(TIPA)共同授證核發之認證證書。

       取得「智慧財產人員能力認證證書」者可視為已擁有良好的智財知識,能夠熟練操作專利/商標申請、審查、訴訟等智財程序,對保護智慧財產技術及技巧有較深入的理解,在智財專業領域將獲得更多的機會與認可,歡迎您踴躍報考! 

 

「智慧財產人員—專利類」能力認證考試日期:7/29(六)~7/30(日)

類別:A.專利技術工程類、B.專利程序控管類、C.專利檢索分析與加值運用類。

 

「智慧財產人員—商標類」能力認證考試日期:8/19(六)~8/20(日)

類別:A.商標申請管理類、B.商標維權運用類。

 

更多資訊請前往:

智慧財產人員能力認證專利類網站

智慧財產人員能力認證商標類網站

 智財活動 

「2022 TIPA 智慧財產國際研討會:專利爭訟之審理程序」,圓滿成功!

        由經濟部智慧財產局、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主辦,智慧財產培訓學院(TIPA)執行,台灣智慧財產法學會協辦,國立臺灣大學法律學院科際整合法律學研究所策劃之2022 TIPA 智慧財產國際研討會:專利爭訟之審理程序,已於2022年11月18日圓滿落幕,吸引產官學研各界代表共555人(實體及線上)共襄盛舉。  ... ...詳全文